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考务管理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考试中心 】 更新时间:【2017-06-21 14:19:52】 阅读:【】次

    长江大学2017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6月17日顺利结束。

本次报名考生25156人,其中四级15271人、六级9885人。共设考场849个,分布在东校区、西校区、工程技术学院、文理学院、武汉校区。共聘请有1695人次监考老师,400多人次的巡视、考务、后勤、医疗、保卫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

本次考试实际参加考生20909人,缺考4247人,缺考率为16.88%(较上次16.77%略有上升)。其中四级缺考1993人,缺考率为13.05%(上次为18.32%);六级缺考2254人,缺考率为22.80%(上次15.37%)。

为了确保本次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6月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学校以考试工作为主题的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要求各学院认真组织、加强管理,做好学生、监考教师的考风考纪工作,宣传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致大学英语考试考生的公开信》、《四六级考试考生应试守则》等,“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朱业宏书记在会上明确指出,学校严抓考风考纪的意志坚定、目标明确,要严格落实各项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6月12日下午,召开了学校考试工作协调会,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6月13日下午,召开了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本次考试具体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日召开了外国语学院四、六级考试听力负责人会议,就听力设备检测、考前试听与听力播放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6月16日下午,教务处5位班子成员分赴学校5个校区组织召开了全体考务人员培训会和全体监考教师培训会。

学校领导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考试期间,在校领导朱业宏书记、副校长郑军、李家宝、周从标、张玉清、刘荣华分别亲临五个校区考试现场进行巡视指导。

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本次考试给予了大力支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和两位副院长、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资源与环境学院书记等亲赴监考一线;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后勤服务集团、互联网与信息中心、保卫处、研究生院、武汉校区党政办、武汉校区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一直坚守在考场巡视。

绝大多数监考教师能提前到达考场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执行考试纪律,但仍有少数教师没能够按照规定的时间(四级考试上午8:20,六级考试下午14:00)到达考场,其中化工学院1人8:45分到场;经济学院1人14:10分到场;另1人8:30到场;文学院1人14:40到场;计科学院1人14:30到场。

少数考场监考教师考生缺考信息填写错误。四级考试中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的东校区32考场、98考场和工程技术学院负责的南校区65考场,考场记录单上填写的缺考考生的准考证号与姓名不符。东校区17考场管理学院监考教师用铅笔填写考场记录单。

少数考场考生签到不完整。四级考试中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农学院负责的东校区81考场、87考场、西校区87考场、138考场、165考场,考生签到表上有的考生没有签到,但考场记录单上无缺考记录。

六级考试中西校区28考场动物科学学院监考教师(男)私自换了监考(女),并且与另一位法学院的监考教师同时一前一后在考场上打瞌睡。

考生违反考试纪律情况仍然存在。六级考试中武汉校区13考场发现1例学生手机作弊。

 

                                           教 务 处           

                                               二〇一七年六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