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考务管理 >> 正文

2017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考试中心 】 更新时间:【2017-12-18 09:51:27】 阅读:【】次

    长江大学2017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12月16日顺利结束。

本次报名考生24159人,其中四级12134人、六级12025人。共设考场811个,分布在东校区、西校区、工程技术学院、文理学院和武汉校区。共有1620人次监考老师,489人次的巡视、考务、后勤、医疗、保卫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

本次考试实际参加考生20909人,缺考3890人,缺考率为16.10%(上次16.77%)。其中四级缺考2055人,缺考率为16.94%(上次为18.32%);六级缺考1835人,缺考率为15.26%(上次15.37%)。

报名人数多,工作任务重,为了确保本次考试工作安全、有序,从11月下旬开始,教务处就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防止考试舞弊。

11月23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长大教通字【2017】60号)。12月6日下午邀请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学校以考试工作为主题的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要求各学院认真组织、加强管理,做好学生、监考教师的考风考纪工作,宣传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致大学英语考试考生的公开信》、《四六级考试考生应试守则》等,组织学生观看《刑法修正案(九)警示教育宣传片》,树立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倡导诚信考试,彰显公正公平。12月11日下午,召开学校考试工作协调会,明确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12月12日下午,召开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本次考试具体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日召开外国语学院四、六级考试听力负责人会议,就听力设备检测、考前试听与听力播放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12月15日下午,教务处5位班子成员分赴学校5个校区组织召开全体考务人员培训会和全体监考教师培训会。

本次考试,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个学院的院长书记都亲临一线承担四六级监考任务,较好完成了监考教师的选派任务;相关职能部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后勤服务集团、互联网与信息中心、保卫处、研究生院、武汉校区党政办、武汉校区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一直坚守在考场巡视。

绝大多数监考教师能提前到达考场,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执行考试纪律。但仍有艺术学院、马列主义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的三位教师迟到(14:30分才到达考场,规定时间是下午14:00);东六级157考场分别是机械学院和教育学院的两位监考教师管理不严,致一位考生提前45分就离开了考场;东六级158考场分别是信息与数学学院和体育学院两位教师监考的考场记录单上缺考考生的准考证号和座位号填写错误;东四级74考场和91考场分别是电子信息学院和医学院、文学院和马列主义学院的监考教师未按监考操作规程要求逐一核验考生条形码的粘贴情况,在考试结束前才发现有考生未粘贴条形码。

本次考试首次采取一系列措施:在考前下发给每位监考教师的考前须知中明确规定监考教师的手机要上交;在考前监考培训会上重点强调不能带手机进考场,告知监考人员如果考试过程中发现使用手机者,一律按长江大学教学事故进行处理;并在考试开始前安排专门的考务人员到每个考场逐一收取监考教师的手机,有效杜绝以往考试过程中频繁出现的监考教师使用手机的不良现象。学校纪委负责人在监控室值班没发现监考教师在考场使用手机现象。

本次考试,考试前四天教务处考试中心接到了一位考生的电话举报,称东六级的某考场某人请代考,并有陪考现象。接到举报后,教务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与该考场考生所在学院联系,要求其重点谈话;考试开始前在考生进场时增派专门的考务人员,手持身份证识别仪协助该考场的监考教师重点核查考生的证件,防止代考发生;考试开始后要求监考教师和巡考人员逐一核验答题卡上考生信息填涂情况,防止陪考发生;同时在视频监控室重点监控该考场,考试全过程正常,有效避免了考试作弊的发生,有力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本次考试各校区各考场考试秩序良好,没有发现考生违纪作弊情况。

                                           教 务 处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