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考务管理 >> 课程考试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情况通报一

信息来源:【考试中心 】 更新时间:【2021-06-29 08:43:04】 阅读:【】次

本学期期末考试于2021628日至710日举行。为营造严肃、规范的考试氛围,教务处提前部署,组织各学院召开监考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动员会,树立诚信考试之风。现将我校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全校期末考试第一天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 1天的考试以公共课《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基础》为主,穿插有其它学院专业课程,共安排考场254个,参考考生12147人。

二、 学校领导、学校督导、教务领导及各开课学院、学生学院领导在全校各校区巡视,考试第一天总体情况良好,无监考教师迟到、不到的现象,无试卷短少现象,保障了考试秩序的平稳。学生准备充分,考场秩序井然,绝大部分学生能够提前到达考场、按时参加考试。

三、 为了加强对考场情况的实时监控,在考试时段内开启了标准化考场监控设备,对教师监考和学生考试情况进行视频录制。

四、 考试开始前,请监考老师加强对考生证件的查验,杜绝无证考试情况发生。考试过程学生有任何原因离开考场时,务必请监考教师陪同。

五、 请各学院根据考生人数足额配备监考教师,考生50人以下2人监考,51-703人监考,71-904人监考。

六、 请监考老师加强考试纪律宣传,加强考场监察,考前认真检查桌面和抽屉,除考试所用文具和规定可带资料之外的物品,尤其是手机,一定要求集中放置在指定地点。

七、 作弊情况通报:在28日进行的考试中,绝大多数考生都能够严格遵循考风考纪,但仍有个别考生心存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在上午进行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考试中,极个别同学考试夹带舞弊,已经严肃处理。

考风考纪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环节,只有考风严格,才能学风浓厚。希望每位同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取得满意成绩。

教务处              

20216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