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加强暑期实践教学活动管理与检查的通知

信息来源:【sjk 】 更新时间:【2017-07-03 16:33:02】 阅读:【】次

各学院:

暑期是我校校外实习、竞赛等实践教学活动比较集中的时段。为确保暑期实践教学活动的安全有序和效果,现对暑期实践教学活动组织管理与督促检查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与安全工作

1.细致安排,始终将安全理念贯穿于工作中。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实习、竞赛工作计划,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2.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通过实习动员、安全教育等活动,对师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和预防雷电、洪水、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安全常识教育,以及各类专业安全生产教育。

3.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各学院必须按相关规定要求足额配备指导教师全程参与实习、竞赛的指导与管理。学生在实习、竞赛全程要服从指导教师管理,不得参与同实习、竞赛无关的工作,尤其不得到江河湖海游泳。若学生有事或因病(凭医生证明)离开,须经指导教师批准并办理请假手续。

二、实习督促检查工作

1.指导教师不得擅自更改实习计划(内容、时间、地点等),如因为特殊原因需要更改,必须经学院教学负责人同意,教务处批准并备案后方可实施。

2. 各学院要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手段了解师生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遇特殊情况要及时报告,不拖延、不隐瞒,以便学校了解情况、及时处理。

3.学院需成立班子成员为组长的检查组,赴各实习基地检查实习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学生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实习情况。(问卷调查须覆盖所有实习学生,为下学期实践教学检查内容之一,表格见附件

4.教务处将对部分实习进行现场抽查。

 

                                                                         长江大学教务处

                                  2017年7月3日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5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关于加强暑期实践教学活动管理与检查的通知-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