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实践教学 >> 正文

长江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1-05-12 15:34:43】 阅读:【】次

长大教通字(202118

各学院:

为了把好毕业出口质量关,迎接教育部开展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试点工作,推动我校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和本科生基本学术规范以及基本学术素养。根据《长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的规定,学校决定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对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部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软件的使用介绍

    1.使用者

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务处管理人员。

2.检测对象

原则上所有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都要求进行检测。本科生所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是以论文形式作为创作成果的,在答辩之前均须使用中国知网的“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的检测。以设计作品或实物制作等形式为主要内容的毕业创作成果,是否进行重复率检测由学院自行决定。

3.检测软件登陆入口

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登陆入口:http://yangtzeu.co.cnki.net/Login.html?dp=yangtzeu&r=1620810189191(教务处主页-专题站-大学生论文检测)如图所示: 

4.系统操作方法

校内老师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是:职工代码,账号类型选择“教师”登录;学生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是:学号,账号类型选择“学生”登录。

1)教学秘书操作方法

 教学秘书的操作分为三个步骤:1、指导教师与学生的信息维护;2、师生双选关系的建立;3、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版提交权限的给予及归档。每个步骤的操作方法详见“教学秘书操作视频”文件(附件1:教学秘书操作视频)

2)指导教师操作方法

 指导教师的操作流程:登录→查看题目是否正确→左侧导航栏→过程文档→审核毕设论文→最右侧【查看】内,点详情进行审核,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查重操作手册(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在“审核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线上指导审核,学生最多有三次检测机会,论文审核和论文抄袭检测流程如图:

3)学生操作方法

应届毕业生的操作流程:登录→查看题目及导师→过程文档管理→提交毕业设计→提交文档→上传待检测文档提交,具体操作详见附件(3):查重操作手册(学生)

提交论文格式要求为word文档(docdocx文件),提交后等待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后查看检测结果。

4)在毕业论文(设计)模块,只要学生需要修改,指导教师审核状态选择“审核不通过”(指导记录全程保留,不覆盖),学生可以反复修改提交。

 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整个流程如图所示:

5)时间安排

具体检测时间由各学院组织进行,学校将在621日统一导出检测结果。

   二、检测结果的认定及处理办法

各学院可根据学科特点参考以下检测结果分类制定本院标准并进行认定与处理:

   1.检测结果分类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一般重复。
B 30%< R<50% 中度重复,疑似有抄袭行为。
C R50% 重度重复,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注: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设计)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2.文字复制比在30%以下(含30%)的学生(A类),由指导老师审核确认不存在抄袭行为的,可直接进行毕业论文(设计)评审和答辩。

3.文字复制比在30%50%之间的学生(B类),不允许参加第一次答辩,由学院通知学生本人按要求进行修改,修改后须进行复检,复检后的文字复制比不大于30%者,由指导老师和学院指定的另外一位审阅人进行审核,确认无抄袭行为后,方可参加第二次的毕业论文(设计)评审和答辩,且最终成绩不能评为良好等级。复检仍大于30%者,则按检测结果类别为C类进行处理。

4.文字复制比大于或等于50%的学生(C类),经指导教师和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认后,取消该生本学期毕业论文(设计)评审和答辩资格,并通知学生本人跟随下一年级学生重做毕业论文(设计)。

附件(1): 教学秘书操作视频.mp4

附件(2): 查重操作手册(指导教师).docx

附件(3): 查重操作手册(学生).docx

 

教务处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