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5-10 17:38:57】 阅读:【】次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务必扎实推进、稳步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答辩的所有相关工作应在2022年6月8日之前完成,学院和指导教师要尽早安排相关工作和把握工作进度,确保顺利完成。

二、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指导,特别是对不能返校的毕业生,学院和指导教师要随时掌握学生的情况,做好线上指导,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及线上答辩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三、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按照2021年的方式进行,各学院可根据学科特点制定本院查重标准。

四、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要求学生本人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答辩工作要求如下:

1.严格按照《长江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的要求,细化答辩办法、答辩流程、评分办法、工作要求、资料采集保存等环节,安排专人负责对线上平台进行测试及答辩期间平台的管理和维护;

2.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2.各学院根据本院实际制定答辩方案及防疫措施,报教务处审核备案后上网公布并及时通知学生;

3.答辩工作可以多批次进行,校外专家一律线上参加答辩;

窗体底端

4.毕业论文(设计)报告应按要求打印、装订,并经指导教师审查后提交所在学院,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及答辩工作。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争议答辩、争优答辩、成绩登录工作都要安排在2022年6月8日之前,并将工作安排在答辩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5.严格按要求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质量审查和答辩资格审查,实行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的一票否决,严格答辩程序及成绩评定,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6.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资料的整理归档及总结工作,并对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进行分析,以便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水平和质量。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于2022年7月4日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长江大学教务处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