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信息来源:【sjk 】 更新时间:【2018-12-17 15:30:13】 阅读:【】次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我校决定参加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的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二、竞赛题型: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由全国统一命题。初赛、决赛满分均为150分(构建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

三、时间安排:

本次报名,我校采取网上报名及缴费,竞赛各环节时间安排如下:

(1)2018年12月17日至2019年3月20日为网上报名时间,由各学院负责本院的宣传和报名组织工作。

(2)实践教学科在网报结束后向省竞赛组织机构呈交网报反馈表。

(3)2019年4月14日全国统一时间进行初赛。考试时间:上午9:00至11:00,考场安排请于4月11日前后在教务处网页教务通知栏中查询,或向所在学院查询。

(4)2019年4月15日至4月17日组织阅卷, 评选出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参加决赛的选手。

(5)2019年4月22日将参加决赛的学生名单报省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6)2019年5月12日全国统一时间进行决赛(考试时间:上午9:00至11:00),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7)2019年8月初,举办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

四、报名程序:

(1)打开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网(www.saikr.com/neccs/2019),从报名入口按页面指引进入我校报名网页,或者直接进入我校报名网页(http://www.saikr.com/neccs/yangtzeu/2019)。

(2)按照页面指引,如实填写注册信息和报名信息。由于我校学生规模较大,可能会有重名等情况,故请务必填写完整、准确的专业名称和学号等信息。因报名信息不准确导致无法参加竞赛的,责任自负,费用不退。

(3)请务必确认报名信息无误后,再进入支付页面,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支付宝支付。主办方推荐的竞赛辅导资料并非我校推荐,请各位同学自主决定是否购买。

五、表彰形式:

本竞赛各个类别均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总获奖比率为参加初赛人数的86‰,特等奖获奖比率为1‰,一等奖获奖比率为5‰,二等奖获奖比率为30‰,三等奖获奖比率为50‰。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获得特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夏季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暨英语夏令营。竞赛成绩特别突出者,将有机会参加2019年寒假期间为期两周的美国和英国游学活动(全国60名)。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本次竞赛活动的宣传和报名组织工作,报名参赛学生按竞赛要求抓紧赛前准备,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教务处

2018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