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学科竞赛 >> 正文

2015长江大学英语演讲比赛通知

信息来源:【教务科 】 更新时间:【2015-05-27 08:14:17】 阅读:【】次

 为了激发我校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口语水平,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也为“第二十一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赛选拔人才,特举办2015长江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比赛环节: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部分。

    1)定题演讲。3分钟(2分30秒时举牌提示,时间到提示。以下环节与此相同。

       定题演讲题目:Two Cheers for “Made in China” 字数约400英语单词。

   2)即兴演讲。3分钟演讲(230秒时举牌提示)。赛题保密,选手上场前8分钟抽题,即提前一位选手抽题。

   3)回答问题。1分钟(包含提问时间)。一名评委依次就选手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内容提一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约1分钟(1分钟时间到举牌提示)。

评分标准:

比赛环节

  内容

   语言

   技巧

  得分

总分

命题演讲(40%

15

15

10

  

即兴演讲(40%

15

       15

10

  

回答问题(20%

10

5

      5

  

 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证据相关、逻辑性强,内容生动、不枯燥,能吸引听众注意力。

语言要求: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用词准确、相关),语言流利(注意连读、词重音、句重音、语调和节奏等)。

技巧要求:自信,有感情与气势;注意手势、眼神与身体语言;幽默感(不能是哑剧式的幽默或调侃);适当使用修辞手段(比喻、类比等)。

时间控制:时间控制的活动余地在15秒以内,超过15秒扣0.5-1分。

道具使用:定题演讲中允许使用实物、图片等辅助道具,但仅限使用一次道具,使用道具过多将被酌情扣分。

三.比赛时间:2015628日上午830,  演讲选手顺序抽签时间为8:10

四.比赛地点:长江大学东校区外国语学院110影视厅。

. 奖项设置:比赛设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8名,并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

六.报名方式:请各位欲参赛选手于620日中午12:00前将自己的姓名、班级、联系电话、人生座右铭和一张电子生活照发至外国语学院付卉老师邮箱:105448152@qq.com,逾期不候。

 

                      长江大学教务处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