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展风采】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sjk 】 更新时间:【2016-05-26 16:17:45】 阅读:【】次

大学生学科竞赛具有常规教学不可企及的创新教育功能,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独特的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竞赛的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每年均举办各类学科竞赛60余项。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我校举办的各种学科竞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参与学科竞赛,教务处特组织本次学科竞赛风采展。本期将为大家介绍的是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竞赛简介

湖北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旨在通过开展师范专业教学技能竞赛,引导我省教师教育改革方向,展示我省高校师范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加强师范生培养经验交流,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应为我校师范专业本科三/四年级学生,根据学科专业分为文科组、理科组、体艺组、综合组和专科组五个组别分别进行。

竞赛时间

竞赛每年举办一次。

院内初选,4-6月。每年上半年由各师范专业结合教育见习、微格训练来进行院内选手的选拔;校赛,6月中旬。每年6月中旬举行长江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省赛选手选拔,10月中下旬。校赛一、二等奖选手由指定的指导教师进行个别辅导后,于10月中下旬由教务处组织评委专家选出参加省赛的选手;省赛,每年下半年11月底。

往届竞赛

我校在历届大赛中成绩优异,最近三年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通过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同学们展示实力、获得锻炼。文学院获得一等奖的徐静雯同学,凭借通过获得省赛一等奖所展示的实力,成功PK掉诸多竞争对手,进入北京市某学校工作。比赛的过程,不管是在院内、校内还是参加省赛,都是选手们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绝佳机会。物电学院的汤伟同学两度参赛,而第二次参赛是作为师兄帮助师弟筹备比赛。同学们不仅获得了锻炼和提高,也获得了一份珍贵的友谊。

 

主办单位:湖北省教育厅

校内承办单位:教务处

咨询电话:0716-806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