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展风采】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sjk 】 更新时间:【2016-06-03 16:12:22】 阅读:【】次

 

大学生学科竞赛具有常规教学不可企及的创新教育功能,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独特的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竞赛的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每年均举办各类学科竞赛60余项。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我校举办的各种学科竞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参与学科竞赛,教务处特组织本次学科竞赛风采展,本文将介绍的是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竞赛目的

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切实提高我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质量。

参赛对象

湖北省内各普通高等学校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每校最多报一个专业队和一个非专业队。专业队为化学类专业,非专业队为化工、生物、环境、医学、药学、材料等专业。每个参赛队由2名参赛学生和1~2名带队教师组成。

举办时间

每两年举办一次,于当年的6月底或7月初举行。

校内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一般在3-4月份举行。

竞赛内容

为实验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两部分。

实验理论考试内容涵盖四大基础化学实验,即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包括仪器分析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

实验操作考试中,各非化学专业队的2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无机化学实验和有机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化学专业队的2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无机-分析实验和有机-仪器分析实验操作考试。

具体竞赛内容详见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大纲。

往届竞赛

我校在历届湖北省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成绩优异,其中2010年一举获得一等奖2项,位居湖北省属高校前列。

 

主办单位: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校承办(各高校轮流承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

校内承办单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716-806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