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展风采】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信息来源:【sjk 】 更新时间:【2016-06-30 11:19:27】 阅读:【】次

大学生学科竞赛具有常规教学不可企及的创新教育功能,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独特的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竞赛的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每年均举办各类学科竞赛60余项。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我校举办的各种学科竞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参与学科竞赛,教务处特组织本次学科竞赛风采展,本文将介绍的是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竞赛简介

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旨在提高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

竞赛由组委会提前2—3个月公布赛题,学生以组队的形式报名参赛,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最后在比赛现场进行作品介绍与答辩并进行结构模型加载试验。

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为我校土建类相关专业二、三年级本科学生,以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为主,鼓励学生跨专业组队。

竞赛时间

竞赛每年举办一次。

院内选拔赛,4-6月。每年4月份,根据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组织学生组队报名,报名结束后组织专业教师对选手进行2-3次培训;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6月初进行院内选拔赛。院赛选出前3名,参加省赛。省赛时间为每年6月底——7月。

往届竞赛

近三年来,我校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主办单位:湖北省教育厅

校内承办单位:城市建设学院

咨询电话:1898666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