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长江大学MATLAB编程应用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实践科 】 更新时间:【2021-05-27 10:51:40】 阅读:【】次

各教学单位: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丰富校园第二课堂的学术气氛,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国赛),经教务处及信息与数学学院数模教练组研究,决定举办第三届首长江大学MATLAB编程应用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有意愿参加国赛的长江大学本科在校生(限定2018、2019、2020年级学生),往年曾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的同学除外。

二、竞赛内容

竞赛赛题由长期从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工作和MATLAB应用教学的老师统一命制,主要考查MATLAB基础、编程技巧及其在数学建模中的应用。

三、竞赛安排及日程

1、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为2021年6月10日(周四)14:00时至16:30时。

2、竞赛地点:

长江大学东校区信息与数学学院机房(8教113)。

3、比赛形式:

(1)竞赛要求

竞赛为闭卷考试,现场发放试题允许携带3本图书(不得携带其它资料);禁止连接网络和使用通讯工具(答题结束后上传答案除外),一经发现判为作弊,即取消相关参赛者参赛资格。未能在指定时间(6月10日16:30)前上交答卷者视为放弃比赛。

(2)决赛竞赛形式

竞赛形式为上机编程,要求参赛同学自带笔记本电脑(已安装好MATLAB软件),参赛同学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编程调试并于竞赛结束前按照指定格式上传答卷。上机赛题现场发放。

上传格式要求(MATLAB原文件*.m,用word文档附上答案,压缩为一个文件后命名:班级-姓名-学号)

四、竞赛报名

本次比赛通过赛QQ群进行报名(不参加的同学勿入,修改备注:班级-姓名)。有意愿参加竞赛的同学须在6月4日23:59前在报名系统完成报名。

群名称:长江大学第三届MATLAB编程大赛, 群号:579415060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竞赛答卷将由长江大学数模指导组老师进行统一批改,最终评选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竞赛成绩优秀者将作为国赛的候选人接受暑期培训,并获得国赛参赛资格。

六、竞赛收费标准及其他说明

1、长江大学数学建模组承担参赛同学所有参赛费用,参赛者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2、参赛者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按照指定的座位号提前20分钟到相应考场就坐。

3、竞赛中如被发现他人代做、抄袭及被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报学工部按有关规定处理。

有意愿参赛的同学请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

欢迎各位同学按相关规定报名参赛,数模国赛期待你的加入!

 

 

 

长江大学教务处

信息与数学学院建模组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