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机械创新大赛 >> 正文

【机械创新大赛】全国3号通知:关于...大赛预赛和决赛第一阶段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信息来源:【sjk 】 更新时间:【2016-05-09 14:16:13】 阅读:【】次

关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预赛和决赛第一阶段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第3号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区组委会、慧鱼赛区组委会:

各大区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各省市金工研究会: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各赛区的预赛工作正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为了有序、规范地推进第七届大赛的工作,全国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现将本届大赛赛区预赛和全国决赛第一阶段评审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1. 请各赛区务必在2016年5月20日前将预赛结果分别上报全国大赛秘书处王晶教授和刘江南教授,逾期未报送预赛结果的赛区,将视为自行放弃。上报预赛结果的资料和文件包括:

(1)本赛区“实际参加预赛限项后切题作品统计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该“统计表”见附件1。各赛区评审委员会负责甄别参赛作品是否切题、界定超项作品,预赛巡视员负责核实。

(2)本赛区“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作品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汇总表”见附件2,要求推荐的作品名称必须用中文表述。推荐参加决赛作品的额度以本届大赛第2号通知中的办法由各赛区自行计算,可采用“四舍五入”的办法处理小数部分的取舍。上报汇总表中,请按评审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该顺序将在全国决赛的“初评”中起重要参考作用。

(3)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作品材料。将每项推荐作品的材料单独装袋、署名,每个推荐作品的材料袋中应包括以下四项:

a)第七届大赛作品报名表(含电子和纸质文档,并在纸质文档中填写赛区推荐意见);


b)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 (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c)作品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的照片1-3张(含纸质、电子文档);

d)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限mpg或rmvb格式)。

请将上述四项材料的电子版刻录在同一张光盘之中,应确保在正常情况下,光盘文件可顺利读出,连同纸质材料一同寄报。

以上材料将作为全国决赛的“初评”和决赛第二阶段的评审的重要依据,所以提请注意以上上报材料的完整性和清晰度。上报材料不完整、纸质报名表无学生和指导教师签名及参赛承诺签名、无学校推荐签章、无赛区推荐签名的作品,将不能通过形式审查,因而不能进入全国决赛评审。

请各赛区通过电子邮件同时向王晶教授和刘江南教授先行提交“实际参加预赛限项后切题作品统计表”和“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作品汇总表”的电子版。待“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作品材料袋”汇总后,连同“实际参加预赛限项后切题作品统计表”和“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作品汇总表”的纸质版,一并用快件邮寄给大赛秘书处刘江南教授,以邮戳日期为准。

2. 根据第七届大赛评审工作的安排,定于2016年6月上旬在湖南大学召开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的“初评”会议。为了保证“初评”的公平、公正性,确保全国决赛第二阶段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现要求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区组委会,在2016年5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推荐参加初评会议的评委1—2名推荐表见附件3。

各赛区推荐“初评”评委需具备正高级职称,参加过全国决赛的评审工作或第七届大赛赛区评审工作,处事公正,并且不是本届大赛赛区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作品的指导教师。全国大赛组委会在对各赛区推荐评委进行审核通过后,直接向评委发出评委邀请函。

在初评会议中,按第七届大赛初评办法,组成初评委员会,完成对各赛区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作品的初评工作。全国大赛组委会将于6月15日前公布参加全国决赛第二阶段评审的作品名单。入选参加第七届全国决赛第二阶段评审的作品和各赛区获得二等奖的作品名单,将在全国大赛网站(http://www.umic.edu.cn)予以公示,欢迎访问。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青少年三维创意社区(www.i3done.com)继续在本届大赛中设立的“中望软件创意设计奖学金”,奖学金申请和评定办法近期将在上述社区公布。凡参加过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级预赛的学生均有报名资格,请有意者先行登录www.i3done.com网站,完成预申请。

大赛主办方感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本大赛的冠名。欢迎国内外其他企业赞助全国大学生的机械创新设计活动。

 

3. 大赛工作联系人

1)全国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晶教授  陕西省西安市,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710049),电话:029-82664564(o),Email:jwang@mail.xjtu.edu.cn

刘江南教授 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410082),电话:13974821372,Email:liujiangnan@hnu.edu.cn

谢进教授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学院(610031),电话:028-87602869(o),Email:xj_6302@263.net

2)第七届大赛申诉、投诉受理人及联系方式:

牛鸣岐教授  贵州省贵阳市,贵州大学机械学院(550003),电话:13885036247  Email958259002@qq.com

3)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发展部联系方式:

郑会会老师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乙19号华通大厦 B座北塔三层(100044),电话:010-88018991-263 ,手机:18701360630 Email edu@zwcad.com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盖章)    

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6年4月25日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30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3号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