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质量评估 >> 教学督导 >> 正文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教务科 】 更新时间:【2017-03-03 08:50:31】 阅读:【】次

根据2017年学校教学工作要点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关安排,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以评建工作为中心,紧紧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基本方针,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监督、指导和评估,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学校教学管理中的促进作用,切实为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学校教育事业良性发展服务。为确保督导工作有序开展,特制定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

1. 深入课堂听课,重点是第十八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认证教师的课程和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抽检课程。通过听课,促进教师不断改进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2. 深入各教学区进行日常教学秩序巡视,及时了解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管理及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协助进行处理,确保教学秩序稳定。

3. 根据审核评估要求,对2014~2017三个学年教学资料进行检查,并督促整改。

4. 完成学院专业建设评估的整改—指导及整改后的检查—验收工作。

5. 开展2016~2017学年任大龙奖教金评选工作。

6. 配合教务处抓好考风建设,参加学校各类考试的考场巡视工作,对加强考风建设提出意见和措施。

7. 配合教务处开展教学基本建设的检查与评审验收工作,参与各项本科教学工程的相关工作。

8. 结合教学督导工作实际,加强教学督导工作交流、研讨与总结,不断改进和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教 务 处

                            〇一七年三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