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学务管理 >> 辅修管理 >> 正文

关于在武汉校区开展法学辅修、双学位通知

信息来源:【教务科 】 更新时间:【2013-12-16 00:00:00】 阅读:【】次

关于在武汉校区开展法学辅修、双学位通知

 

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根据《长江大学学生修读辅修专业与双学士学位实施办法》,法学系决定在武汉校区面向2012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开展辅修与双学位教学,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表报名

请有意向的同学20131222日前将电子表格《长江大学修读辅修专业或双学士学位申请表》填写好,递交到所在院系,并发至26250586@qq.com,电子表格请在长江大学教务处官方网站下载或直接来邮件索取。

二、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开设类别

招生计划

授予学位

开课地点

1

法学

辅修及双学位

50

法学学士

武汉校区

备注:如果专业报名人数少于20人,则取消该专业招生计划。

三、收费标准

根据省物价局核定的学费标准,每学分收费80元,第一学年双学位预交学费2400元,书费400元;辅修预交学费2200元,书费400元,第二学年开学交剩余学分的学费。如中途停止修读,学费不退。

法学辅修双学位培养计划将与教务处沟通后另行制定适合石油、能源等行业人才的专门方案,双学位将约为55学分,学费约为4400元;辅修约为35总学分,学费2800元。

四、咨询

电话咨询:长江大学法学系教学办公室郭言余,18972376626;李老师,13972308265

邹老师:13797391579;网络咨询:QQ26250586;长大法学辅修双学位群:285717827

详情查询:具体报名条件参见长江大学教务处官方网站

长江大学教务处、长江大学法学系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九日

    “理工+法学”:既可以参加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后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等工作,也可以参加例如专利代理人的资格考试,通过后从事专利代理人工作,同时又更多机会成为所在企业人力资源主管、法律顾问等。

     2013届法学双学位班的油工专业毕业生郑良稳同学在校时顺利通过20129月全国司法考试。

 

法学辅修、双学位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1、有关辅修双学位的学位证书的认可效力问题?

答:辅修双学位和第二学位是不一样的概念:双学位是在校本科生毕业时同时获得两个学位;二学位是已经工作的社会成人再修读一个学位。辅修双学位效力全国承认,在教育部等网站上可查询到证书编号。根据国家政策,在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的双学位本科生参照研究生待遇对待。

2、辅修双学位对找工作有没有用?有什么帮助?

答:我院历届辅修双学位学生多数是凭借法学双学位来报考国家司法考试和国考,并由此顺利找到合意工作。2013届毕业生,有分别来自管理和油工学院的2名同学在校时即顺利通过司法考试。

3、拿到辅修双学位是否需要考试?难不难?如果不过怎么办?

答:辅修双学位资格的取得是要修满所有课程并考试合格,且双学位毕业论文顺利通过。考虑辅修双学位学生跨专业学习的难度,所以考试难度和阅卷严格度会稍低于校内法学专业本科生。

4.双学位的考试和我们本专业的考试以及考研有冲突吗?

答:没有冲突。但是选修双学位本身就是一个挑战,肯定要比一般的同学付出的更多努力,如果大家合理的安排时间,是完全可以从容应对的,在一定意义上也提升了大家的学习能力。

    5. 法学辅修双学位如何安排课程?有无到法院、检察院实习机会?

  答:课程一般安排在晚上、周末或是学期即将结束的后2周,与主修课程不冲突,纳入学校教务统一排课系统。辅修学生无强制实习要求,学生可根据需要由学院统一安排在法院检察院与我校法学主修学生一道实习。我校14届法学双学位毕业生现已根据自愿在荆州市内各法院检察院实习中。

6.是否符合条件的报名都会被录取,还是有选择的录取?

答:机会一般来说是均等的,符合报名条件的通常都有机会录取,但如报名人数过多,为保证课堂教学效果,会考虑名额限制,通常同等条件下会按照报名时间的先后顺序来予以录取。

7.法学辅修双学位的师资力量怎么样?

答:辅修和双学位的授课老师都是我们学院经过挑选的优秀专业老师,课程的设置也是根据各专业教学大纲课程结合学生专业特点确定的。辅修双学位的师资介绍可以到法学院的网页上查看。

8.不是普通本科生,能否修读辅修双学位?

答:目前,我校辅修双学位只招收规在读二年级普通本科生,不招收研究生、专科生和成教生。

9.辅修与双学位有什么区别?

答:辅修只是学习各专业主干课程,最后获得辅修证书;而双学位是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和专业论文,知识结构更加合理、完整,最后颁发国家承认的学位证书。

 

若有其他不明,请加入长大法学辅修双学位群号:285717827,或联系:郭同学:18972376626 ;邹老师:13797391579   

欢迎当面咨询 办公室:长江大学东校区10号教学楼304李老师, 311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