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第二轮选课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19-01-09 09:16:24】 阅读:【】次

1.选课课程。学生第二轮选课是指体育(体育2和体育4)、通识教育选修课(包括公选课、慕课)的选课以及专业选修课的补选。第二轮选课设置课堂容量,当选课人数达到课堂容量时停止选课,课堂封闭,学生不能再选此门课程。

2.选课时间。第二轮选课于十九周周三9:0019日)开始在网上办理,二十周周二(115日)17:00截止,各学生学院认真组织学生选课。

3.课程清理。

(1)通识教育选修课清理。通识教育选修课根据选课情况,第二十周周三对通识教育选修课进行调整,对违规选课进行清理,停开不足40人的通选课。

(2)体育课选课清理。第二十周周三停开并清理选课人数少于15人的教学班。

4.补选时间(见下学期学生第三轮选课)。第二轮因选课人数不足而被清理的学生可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的第三轮选课时间内补选体育课和通识教育选修课。

5.选课要求。请同学们在规定的期限内网上选课,只有在网上选课成功,且符合选课要求,正常修完该课程,才可以在网上登录成绩,获得相应的学分。

(1)通识教育课选课要求。每人每学期选课不得超过3学分,选课前请同学们认真阅读长江大学《人才培养计划》及《选课手册》,注意合理安排每学期选修课程学分和课程门数,特别是以后几个学期有校外实习任务的同学一定要在在校理论教学期间安排好通识选修课,选课时严格按照选课程序进行选课。为避免盲目选课或选而不修,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学生必须在毕业所需的通识选修课总学分的120%内修满规定学分,如果通识选修课学分达不到毕业学分要求,且可选通识选修课学分已满的学生,必须按照《长江大学课程重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参加通识选修课的重修方能取得相应学分。

   (2)体育课选课要求。为了保证学习的连贯性,达到较好的学习效果,体育课尽量选择与2018-2019-1学期学习的项目一致。

   下列违规选课为无效选课,系统将按以下顺序自动清除:
1)本人的选课和本人所在班级的必修课或本人所选的专业选修课或其他通识选修课发生冲突的选课;
2)课程限定总人数已选满之后的选课;
3)其它违反规定的选课

   6.通识选修课学分要求说明。选课网页上最低毕业学分要求、已选通识选修课通过学分、已选通识选修课未通过学分、公选可选学分等栏目说明:最低毕业学分要求为学生毕业所需通识选修课学分;已选通识选修课通过学分为学生所选过的通识选修课中已通过学分的总和;已选通识选修课未通过学分为学生曾经选过的通识选修课但未通过的课程学分总和;公选可选学分=通识选修课要求最低学分×1.2-已选通识选修课通过学分-已选通识选修课未通过学分。

   7.选课密码查询:请同学们带上学生证或身份证到各学院教学办公室办理。请各学院组织好学生的选课工作和密码查询工作,保证选课顺利、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