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生命长江和国学大讲堂两门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19-02-24 10:38:11】 阅读:【】次

《生命长江》于本学期7-16周荆州东校区开班,《国学大讲堂》于本学期7-11周在荆州东校区和武汉校区开班,具体选课流程为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流程。选课时间:本周周日14:00224日)开始在网上办理,本学期第三周周五(315日)17:00截止。

《生命长江》课程简介:《生命长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一门思想政治选修课,是学院专业思政、公共思政外,进行专题兴趣思政改革的尝试。课程聚焦于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理论与实践中的时事热点问题,内容含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十七位老师将通过专题、对谈、实地参观、音乐会等多种教学形式,为学生带来对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大河文明、长江大保护等热点问题的多层次、多视角的全方位透视,使学生亲近长江、了解长江、研究长江、热爱长江、保护长江,进而能理解中国、热爱祖国、振兴中国,拓展思政教育、立德树人的空间与舞台,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

《国学大讲堂》课程简介: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当代大学生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构建当代大学生美好精神家园,欢迎各位同学踊跃选课报名。参加课程学习者除记载成绩与学分外,成绩考核为良好及以上者,非文学专业学生背诵国学经典2000字以上者,文学类专业背诵国学经典3000字以上者,将颁发国学经典学习结业证书。课程结束设立背诵国学经典专项奖金,组织实施背诵国学经典比赛活动。


                                                                         教务处

                                                                         201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