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数学建模》公选课(东校区)的开课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19-04-03 16:06:17】 阅读:【】次

为了激发广大同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积极性,切实提高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实践、创新能力同时也为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和选拔参赛队员信息与数学学院决定在东校区开设“数学建模”公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一、“数学建模”系列公选课介绍

《数学建模》(20学时,1学分)是学校认定的面向全校除数学学院外所有理工科各专业一门公选课,该课程在教学中,淡化数学的理论推导,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内容包含数学建模入门、数学软件matlab介绍、初等方法建模数学规划建模概率统计方法建模等常用建模方法。历届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都深切体会到:学习该课程并经受数学建模竞赛的锻炼后,将使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及个人综合素质都有极大的提高对个人今后的发展会有很大的益处

二、选课对象

对数学建模及数学建模竞赛感兴趣的同学,主要为2017的同学。课程教学的重要目标是为20199月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做相应的基础培训

三、报名方式

该课程选课不进入教务处选课系统,学生直接到课堂向授课教师报名。

四、本学期开课时间

十二周,星期六上午第一、二大节),首次上课时间为:4月13

五、上课地点

东校区 12—203C

六、几点说明

1.该课程将根据平时的考勤、作业以及最后的笔试综合评定成绩。

2. 本课程结束后,通过笔试与面试,将选拔出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员,数学建模教练组将在2019年暑期对这些参赛队员进行第二轮的强化培训,具体培训安排将另行通知

3. 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奖的同学,学校将会予以重奖,还可获得考研推免。

4.欢迎数学计算机功底好写作能力强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信息与数学学院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