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2019级新生选课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19-09-19 10:08:20】 阅读:【】次

2019级新生将于2019923日正式开始上课,请及时登录长江大学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本学期课程选课操作。

选课时间: 9199009271700

选课地址:http://jwc3.yangtzeu.edu.cn

选课总则:所有学生的所有课程都必须通过教务管理系统选课,凡是没有选课的课程学生都无法获取课表,进入考试名单,获取考试安排时间地点和登录考试成绩

注意事项:

1、请选择“新生选课”再选择“新生体育选课”,体育课程选择务必仔细核对上课校区;

2、请仅选择一门体育课,多选系统将随机删除;

3、高级英语班学生不要选修《大学英语》、《大学英语听说课程》。


长江大学教务处

2019919


附件1:长江大学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选课操作指南

输入网址:http://jwc3.yangtzeu.edu.cn

或百度搜索长江大学教务处,从教务处链接进入教务管理系统

输入用户名:学号

登陆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即可进入个人界面

点击选课菜单项,即可进入选课界面(请务必注意在所有课程选择完成后再选择体育课

请仔细核对候选课程的相关信息,在“可选课程”项点击“选课”进行课程选择

相关课程选择后,该课程即同步出现在课表中(一些实践类未排课课程不会出现)

课程若有分组,必须选择一个分组


专业课选择完成后,再选择体育课。


点击“已选课程”,可同步查看已经选择的课程,点击退课可将已选课程一门门退掉,若需要修读,需要在规定时间重新选择。

点击“我的课表”,可查看个人课表,请务必按照个人课表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上课。通过切换个人课表和班级课表可查看个人课表和班级课表(即推荐课表)是否一致,若有差别,请仔细核对。(学校政策允许学生个性化修读课程)

选课中若有其它问题,请咨询各学院教学办公室,祝大家学习愉快。



附件2:关于学分制选课的说明

一、选课

选什么课:学生应该对照自己所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

二、上课

实行学分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教学进度和任课教师,理论上讲每个学生的课表都可以不一样,学生需要自己登陆系统查看“我的课表”,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教室上课,并按任课教师要求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正常选课,重修选课需按时上课,重考选课不上课,学生自学并参与课程考试。

三、课程考核

1.正常课程结束考试:

课程考核分考试和考查两种形式

考试:考生按教务处通知时间登录教务系统,在“我的考试”查看相关课程的考试时间地点,按时参加考试,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须在考试前2天办理缓考手续,否则记为缺考。办理缓考后,若要撤销缓考,须在考试前1天办理,否则考试成绩无效。

考查:学生按任课教师的规定在学习过程中完成相关考核任务,考查类课程不可办理缓考。

2.补考:考试课程正常参加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和在规定时间内成功办理了缓考手续的考生可以参加下学期开学初的补考。

四、成绩录入

任课教师在课程考核结束后两周内将成绩录入系统并提交,学生通过“我的成绩”查看课程成绩,凡是没有在系统中选课的课程都无法录入成绩。

正常学生、重修学生成绩由平时成绩和考试(考查)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出总评成绩;

重考学生卷面分即为总评成绩;

补考学生成绩按卷面成绩录入,最高记60分;

缓考学生按考试成绩和平时上课成绩折合计算总评成绩。

五、学分认定

学生修读完相关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即可获取该门课程相应的学分。同门课程所有批次考试成绩记录全部保留,成绩总表上仅显示一个分数,高分覆盖低分。成绩记录方式分为正常、补考、重修、重考四种类别,在成绩单上用相应符号标记。

学分替换:学分替换应遵循以下原则:

相近课程高学分课程可替换低学分课程;

必修课可替换选修课学分;

必修课、选修课可替换通识选修课学分。

六、毕业资格认定

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在规定的弹性修业年限内,修满本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规定的各类学分和最低总学分,德、智、体达到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并在学校离校前发给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并发给学士学位证书,学位授予按《长江大学普通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实施办法》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