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规范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的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01-03 15:54:00】 阅读:【】次

各学院(部):

为有效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教材局函〔201970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的通知》(鄂教高函〔20196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为进一步推进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更好的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 教材选用应遵循适用、优质和选新原则。适用是指教材名称和内容与课程目标、教学内容相符;优质是指应选用国家级获奖教材、规划教材;选新是指同类教材中尽可能选用近三年新出版的教材,并尽可能选用近三年新出版的教材。

2.根据我校各专业教学计划所开设的课程,凡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必须选用,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附件1);为确保教材选用质量稳步提高,教务处将对各教学单位教材选用情况进行审批,不达选用要求的,将责令其重新选用。

二、教材征订要求

1.各学院的教材订购工作由教务人员负责,要认真填写《教材预订清单》(附件2),教学院长要认真审核并签字确认,如提交的书目或数量有误,或订购未列入教学计划的课程的教材,将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2.各教学单位的教材预订清单应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教务处教材科,教务处统一汇总后提出征订计划,由校教材科统一采购。

三、材料上交时间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0110日前将有关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预订清单的书面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材科,电子材料发送至1264915356@qq.com,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刘强 电话:8060298


           长江大学教务处

            202012

附件1.已出版马工程教材汇总表(含第二版).xls

2.长江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马工程重点教材预订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