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对在研教学研究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的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10-23 14:17:29】 阅读:【】次

 

长大教通字[2020]38

 

各有关单位:

为深化我校教学改革,推广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将对在研教学研究项目开展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范围

(一)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2016年、2017年立项的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必须参加本次结题验收,逾期不予验收。因特殊原因欲延期结题,需提交《长江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但之前未进行中期检查的此次必须参加项目研究中期检查。

2018年立项的且未参加2019年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的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必须参加本次中期检查。

(二)校级教学研究项目

2016年、2017年立项的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必须参加本次结题验收,逾期不予验收。因特殊原因欲延期结题,需提交《长江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但之前未进行中期检查的此次必须参加项目研究中期检查。2016年立项的校级教学研究项目不再接受延期结题申请。

2018年立项的且未参加2019年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的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必须参加本次中期检查,可以酌情参加本次结题验收。

(三)所有参加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的教学研究项目见附件1

(四)2015年立项的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可以参加此次结题验收,如此次不参加,以后将不再接受结题验收申请。

二、材料准备

(一)参加结题验收的项目

1.结题报告及相关附件。结题报告由封面(见附件2)、目录、内容组成;内容包括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国内外同类研究情况、研究方法、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成果论述(包括主要特色及创新点)、成果在实践中的应用情况等。

主要研究内容应具体详实;研究成果应在研究内容的基础上提炼总结;特色应鲜明;创新点应突出,文字简练;成果应用为教学实践活动中的具体体现。

28分钟的ppt汇报内容。

(二)参加中期检查的研究项目

1.中期检查报告。中期检查报告由封面(见附件3)、目录、内容组成。内容应包括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研究成果,成果在实践中的应用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2.可以体现项目进度的相关材料(每项材料须标明完成时间)。

3.研究期满因特殊原因需延期结题的项目另提交《长江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见附件4)。

三、时间安排

(一)申报材料经项目承担单位审核后,请各项目组于20201123日前将相关材料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东校区行政楼103室)。未按期报送相关材料的,视为自动终止项目研究。

1.参加结题验收项目

1)省级教学研究项目需提交结题报告一式五份,相关附件一份

2)校级教学研究项目需结题报告一式五份,相关附件一份。

2.参加中期检查项目

需提交中期检查报告一份,相关附件一份。

3.延期结题项目

需提交《长江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一份。

(二)汇报答辩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评审结果处理

对研究不力、进展缓慢和成效不显著的教学研究项目,学校将视情况限期整改或终止其研究,并在全校予以通报,该项目负责人两年内不得申报教学研究项目。

联 系 人:汪萍

联系电话:8060577

E_mail:22490901@qq.com

 

附件:1.长江大学20152018年立项未结题教研项目一览表

2.《长江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封面

3 《长江大学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封面

4. 《长江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

(注:附件请从教务处网站上下载)

 

                                         长江大学教务处

                                                                           年十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