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长江大学关于做好湖北省教材委员会专家库专家人选遴选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11-18 11:06:16】 阅读:【】次

各相关学院:

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教材建设有关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湖北省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和专家库专家人选遴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配合做好组建筹备工作,我校拟推荐湖北省教材委员会专家库专家人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学科领域

(一)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新闻学、社会学、民族学(宗教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管理学等。

(二)上述各学科领域相关的课程、教材、心理、教育管理、教研和考试评价等方面专家。

二、推荐人选来源

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含退休人员)

三、推荐人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思想道德素质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热心教育事业,责任心强,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风优良,作风正派。

(三)在本学科专业领域有较高的学术地位,或在教育实践方面有较大影响,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四)有较丰富的教育教学、研究或管理经验,关心了解课程、教材、教学相关工作。

(五)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有足够的精力参与教材建设工作。

现有国家级和省级专家机构成员、入选国家和省级重点人才工程、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表彰的可优先推荐。

四、推荐名额

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新闻学、社会学、民族学(宗教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管理学等),每领域推荐2名。

五、其他要求及事宜

各学院推荐人选时应突出自身优势,推荐优势学科领军人物,或者其它学科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权威专家。

()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人选推荐工作,对推荐人选严格把关,要对政治立场、价值取向、专业水平、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查。

(二)请于20201123日下班前将人选推荐表和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 22490901@qq.com.

联系人:汪萍 0716-8060577

 

 附件1 人选推荐表.docx

 附件2 人选汇总表.xlsx

 

长江大学教务处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