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 “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审验收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1-06-11 14:51:24】 阅读:【】次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2020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示范建设立项的通知》(长大教通字[2020]5号)、《长江大学关于公布2020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长江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方案》(长大教通字[2021]14 号)系列文件通知的要求,学校决定对第一批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进行评审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验收对象

2020年立项建设的2门校级思政课程项目和26课程思政项目。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172日(周五)全天

地点:行政楼110

三、相关要求

1.评审验收采取PPT汇报形式进行,由项目负责人按照顺序依次汇报,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评委可现场质询。

2.各项目负责人以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特色与创新、实践与效果、推广应用为重点进行现场汇报,其中思政课程应重点介绍项目在新时代思政课八个统一的建设规律下改革创新并实施授课的相关内容。

3.本次项目结题验收合格比例不超过80%,优秀比例不超过20%

四、材料提交要求

1.纸质材料提交:结题报告书、课程教学新大纲、思政育人典型教学案例(含视频、资料、照片)三项材料一式四份于629日前交至教务处教研科(行政楼103室)。

2.电子材料提交:将结题报告书、课程教学新大纲、思政育人典型教学案例(含视频、资料、照片)、现场汇报PPT四项材料打包,文件命名为/下午组X-负责人姓名-课程名称-成果材料,于629日前发送至邮箱2100887016@qq.com

3.请各项目负责人提前10分钟签到候场,汇报结束后即可离场。

联系人:杨老师  0716-8060577


附件材料:

 附件1:长江大学第一批 “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项目答辩安排表.xlsx

 附件2:长江大学 “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doc

 附件3:长江大学“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模板.docx

 附件4.长江大学课程新大纲模板(参见http://jwc.yangtzeu.edu.cn/info/1083/7580.htm

    附件5:长江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方案.pdf

长江大学教务处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