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长江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更新时间:【2022-01-20 16:20:12】 阅读:【】次

长大教通字[2022]2号

各学院(部):

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工作安排,教务处决定组织开展长江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1983年1月1日(含)后出生,进校工作满一年,系统地为本科生讲授过1门及以上课程的专任教师(获得往届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及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以上的教师不再参赛)。

二、竞赛方式

教学竞赛由学院预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组成。

(一)学院预赛

1.预赛赛程

预赛分为初步遴选——跟踪听课——复赛选拔三个阶段。

初步遴选:所有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均须参赛。各学院以《长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表》(见附件1)为评价标准,推荐参加学校决赛名额(见附件2)。

跟踪听课:各学院指导小组对初选出来的教师进行不少于3次跟踪随堂听课指导并对选手教学设计ppt进行检查。本学期无课的青年教师,由指导小组在其以前承担的课程中随机抽取3个章节进行3次听课评议并对选手教学设计ppt进行检查

复赛选拔:各学院组织初选教师进行复赛(需使用多媒体),结合跟踪听课情况,遴选出参加学校决赛的教师。

2.预赛工作要求

1)各学院预赛工作请于4月8日前完成。

2)各学院需制定《XX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成立教学竞赛组委会(包含领导小组、指导和评审小组、秘书组等),要求赛程安排清晰、具体,日程安排具体到天,跟踪听课安排具体到听课课表。

3)预赛阶段,各学院应至少组织两次内部公开示范课,示范课由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主讲,以达到学习、反思和提高的目的。

4)各学院需加大宣传,在本单位网页显眼处发布实施方案、后续活动通知、新闻报道,以利于全体师生了解进程、观摩竞赛。

(二)学校决赛

决赛由教务处组织,拟定于2022年5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提交材料

1.《XX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电子及纸质文档一式一份,4月8日前提交)

2.《长江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情况一览表》(附件3)(电子及纸质文档一式一份,4月8日前提交)

上述材料需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按时提交至东校区行政楼119室,武汉校区各学院请交武汉校区教学办。

四、竞赛奖励

1. 根据《长江大学教学奖励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本次竞赛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及以上教学竞赛。

2.凡组织本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竞赛,且党政领导重视,宣传持续、深入,竞赛效果显著,均可申报优秀组织奖。在学校决赛结束后,申报学院填写《长江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织奖申报表》进行申报(附件4)。

联系人:杜雁冰   联系电话:0716-8060812  

附件:1.长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表

2.长江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推荐名额表

3.长江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情况一览表

4.长江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织奖申报表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