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长江大学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的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4-06 11:16:37】 阅读:【】次

各学院(部):

受荆州市教育局委托,长江大学承担了全校在读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长江大学2022年参与教师资格认定的学生近1000人,疫情期间,为防止学生因教师资格现场确认人员聚集,经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商定:由各学院(部)教学办公室负责本单位学生的教师资格初步确认工作。具体任务如下:

4月6日—4月20日期间,开展本单位学生教师资格现场初步确认工作。

(一)基本信息确认:

1. 学院(部)通过学生身份证、学生证审核该生是否为本院在读研究生或本科应届毕业生。

2. 督促学生填写«长江大学教师资格认定学院确认表»身份证号码、申报学段、学科、是否完成网上报名等信息

收齐学生资料

1. 收集学生照片1张(1寸白底,相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申报科目)

2. 收集学生体检表(体表张贴11寸白底照片,体检不合格者建议复检)

学院(部)出具证明

1. 申请人有无犯罪记录证明由学院(部)党委副书记签字,盖本单位公章

2. 申请人能如期正常毕业证明由分管教学副院长签字,盖本单位公章

为方便办理,建议学院(部)统一开证明,根据模版(附件23)分两类开证明:

A.申请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的学生名单开在一起;

B.申请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学生名单开在一起

少数不具备条件的申请人,学院(部)有权拒开证明,暂缓教师资格认定。

(四)材料交付清单

1. 照片

2. 体检表

3. 无犯罪记录证明

4. 能如期正常毕业证明

5. 长江大学教师资格认定学院确认表

(五)材分装要求

由于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荆州市荆州区教育局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荆州市教育局认定最终确认资料要分送到上述两个教育局,因此资料收集时要成两个包:

A包: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

B包:高级中学、中职。

(六)材料交付时间、地点

422日前学院(部)完成资料交付工作。

荆州校区确认材料交付地点:东校区文科楼A904,联系人:柯玉清;

武汉校区确认材料由武汉校区管委会教学管理部代收,联系人:周琼。


    教师资格认定咨询联系人:柯玉清  18986660875                                                

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20224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