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4-14 09:58:42】 阅读:【】次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市防控部署及各级教育部门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同时确保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进行,结合学校实际,现就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中高风险区的学生不返校,非中高风险区的学生原则上不返校,就地完成答辩前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线上参加毕业答辩。

1. 对受疫情影响而就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有困难的学生,可以更换课题或导师;对实验、设计等实践环节无法实施的个别情况,可以用其他方式代替,但必须报教务处批准。

2. 学院和指导教师要随时掌握不返校学生的情况,做好线上指导,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及线上答辩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二、因特殊原因确实需要返校的非中高风险区的个别学生,必须严格履行申请审批手续,未经批准不得返校,返校时必须遵守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要及时了解疫情变化以及防控要求,提前告知返校学生做好健康打卡、核酸检测以及预留可能需要的隔离时间等要求,并做好返校学生的接站和隔离等工作。

三、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按原计划进行,各学院可根据学科特点制定本院查重标准。

四、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 各学院根据本院实际制定答辩方案及防疫措施,报教务处审核备案后上网公布并及时通知学生。

2. 各学院要细化线上答辩办法、答辩流程、工作要求、资料采集与保存等环节,安排专人负责对线上平台进行测试及答辩期间平台的管理和维护。

3. 校外专家一律线上参加答辩。

五、学院要尽早安排相关工作,周密准备各种预案,及时根据疫情变化做出相应的安排和调整,确保学生完成答辩和顺利毕业。


 

                                                                                                                           长江大学教务处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