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新媒体教学公开课活动

信息来源:【教务处 】 更新时间:【2018-11-22 09:41:57】 阅读:【】次

1115日下午3点,城市建设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新媒体教学公开课活动在13-B-310311举行。比赛邀请了城市建设学院的资深教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参赛教师为我院青年骨干教师亓宪寅、赵航、路世伟、吴林松、杨霞、李振、黄德文共七人。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青年教师黄德文老师利用新媒体“雨课堂”进行示范课教学;第二阶段:青年教师分组进行讲课比赛;第三阶段:由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对青年教师进行点评。

比赛开始前,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杜国锋发表了重要讲话,对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赛前组织与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鼓励青年教师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随后,青年教师黄德文老师分享了利用新媒体“雨课堂”教学的一些经验和感悟。通过“雨课堂”的现场教学示范,分析了新媒体教学的优势与特色,让老师和同学们体验到了传统课堂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带来的课堂“黑科技”。

示范课结束后,讲课比赛正式开始,分为310311两个会场,青年教师们用他们精心准备的课件并融入了他们对课堂、对教师身份的理解,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展现出了青年教师的活力与风采。

最后,城市建设学院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授课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青年教师们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了道路。青年教师们在专家的点评中也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