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本为本” “以教促教”——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系开展教学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更新时间:【2018-10-29 15:43:50】 阅读:【】次

(通讯员 纪国法)为了深入贯彻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守正与创新”双一流学科建设高峰论坛精神,落实教务处《关于举办长江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和《石油工程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系于20181026日下午在武教A-304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活动。此次教学竞赛活动旨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实现“以本为本”、“以教促教”。

油气田开发工程系青年教师赵辉、许冬进、程亮、孙敬、纪国法、周玉辉,何宏、聂彬、刘保磊、屈亚光等10位教师参加了系教学竞赛预赛,20余名在校教师到现场观摩。为了保证教师讲课比赛达到预期目标,本系还成立了以由江厚顺教授、张公社教授、王尤富教授、喻高明教授、张志全副教授、李军亮副教授等6位老师组成的预赛评委组。系教学竞赛预赛活动由系主任张志全副教授主持,刘德华院长、江厚顺副院长亲临现场指导。 

参赛教师认真准备、精练地讲解知识点,充分展示了个人的讲课技能和授课风格,评委们则结合多年教学经验,针对性地指出教学过程暴露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方式;评委们希望青年教师要时刻牢记本科教学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稳讲台,打造“金课”,必坚持多听多学多练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经评委们认真评比,拟推荐聂彬、孙敬、程亮三位青年教师代表油气田开发工程系参加院里决赛。

本次教学竞赛预选赛评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教师间教学经验的相互交流,使青年教师更深刻的认识到教学过程的不足,为油气田开发工程系今后持续开展良好的教研活动拉开序幕,吹响了双一流建设的新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