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教务处 】 更新时间:【2018-11-07 09:06:20】 阅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024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朱业宏、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办公室管理人员和教务处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忠主持,武汉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陈忠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系统学习,集中研讨,并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以“四个回归”为着力点,强化立德树人宗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质量内涵建设,严格本科教学过程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加快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会上,陈忠还对2019届毕业生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学习困难学生制定了辅导计划,并对近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为使2017、2018级学生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分制选课顺利实施,教务处副处长刘逸就教学任务安排工作进行了布置,周汝瑞老师就学校新教务管理系统运行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说明。

朱业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必须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狠抓本科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他进一步鼓励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要从“熟悉常识、掌握技能、养成习惯”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效率、抖擞精神,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推向新的高度。(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