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19-05-24 08:54:21】 阅读:【】次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教务处党支部于2019年5月23日下午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逸同志主持,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集中学习、处级干部讲党课和专题讨论六项内容。

 全体党员同志均按照要求,自觉交纳了党费。在组织委员张定国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中诵读了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在集中学习环节,党支部副书记汪萍同志带着大家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的主旨演讲;宣传委员范筱聪同志带着大家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长江经济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报道;组织委员张定国同志带着大家学习了《长江大学关于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实施办法》和《长江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八不准”》《长江大学党员职工“八不准”》《长江大学党员教师“六不准”》以及《长江大学党员学生“六不准”》等规定;接着,党支部书记刘逸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长江大学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且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解读》为题,为大家讲解了纪律处分条例的修改内容,并对监察法进行了详细解读,还结合实际案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大家能明确树立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精神,并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爱国”为主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爱国是每个中国人都必须拥有的道德情操,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今天我们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并立足于自身岗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