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地科学院教师在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19-10-30 15:57:41】 阅读:【】次


  (通讯员 王雪梅)10月26日至27日,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的201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地球科学学院教师高达、魏薇获一等奖和二等奖,高达还因综合能力表现优异获大赛特别奖。

    据介绍,参赛的139名选手被编为“物质组成组”、“古生物地层组”、“基础地质组”、“工程地质组”等5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魏薇讲解的内容是《遥感地质学》课程中“空间滤波影像处理技术”部分。高达讲解的内容是《岩相古地理》课程中的“无障壁海岸相”部分。两位教师精巧的教学内容设计、互动多样化的教学组织、新颖的教学方法、自然大方的教态和课程思政的融入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据悉,参赛选手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77所高校。大赛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具体策划。该教学比赛已于2019年3月入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