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三期“长江教学论坛”举行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1-04-30 18:10:15】 阅读:【】次

430日,第23期“长江教学论坛”在教务处112会议室举行。论坛以“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探析”为主题,邀请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理工大学二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定华教授为主讲嘉宾。教务处副处长郑健、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及骨干教师38参加论坛。本期论坛由郑健主持。

在专家报告环节,徐定华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工作经历,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点”、“新工科建设的思考”、“应用理科教学类专业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教学管理体会”五个方面对如何进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了探析。他强调,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遴选专业建设点不是最终目的,目的在于建设,要通过带动专业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如何提高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专业融合”、“设计类专业如何进行跨专业融合”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郑健表示本次论坛徐教授带着对学校的深情厚谊为我们传经送宝,报告不仅关注全国高教发展的新形势,又结合学校发展的具体实际,既有宝贵的经验,又有具体的方法指导,既可以帮助我们破解思想观念的问题,又可以帮助我们做好实际的工作,我们不但要消化吸收好,也要借鉴应用好。希望学院在今后专业建设进一步统筹专业建设规划,明确建设目标,明晰建设举措,有效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