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 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1-11-01 16:55:41】 阅读:【】次


(通讯员 徐茵)10月31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石首市“红军树上党旗飘”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做实党史学习,汲取红色力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教务处工作再上新台阶。副校长周思柱、吕一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育活动。

烈士纪念碑前,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桃花山脚,扁担挑粮重走红军小路;红军树下,练兵聆听革命故事;三菱湖上,演练百万雄狮过大江。在基地,支部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教育。队长许锋高举鲜红的“红军树上党旗飘党史学习教育”大旗,带领全体党员向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祭奠革命烈士。全体党员重走红军小路,挑扁担行军3.8公里;在红军树下学习训练红军刺杀操;大家登上一艘艘竹筏,亲身体验“百万雄师过大江”勇夺红旗的艰辛与豪迈;行军道上,听红军树下革命英烈可歌可气的英雄故事、学唱红歌,分组拉歌,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体验红军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锤炼革命意志,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勇当先锋、勤奋钻研、努力工作、坦诚做人、干净做事……”实践活动期间,党支部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书记上廉政教育党课。支部为16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5位20年以上党龄的党员分享入党感悟、开展思想交流。“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支部37年党龄和39年党龄的老党员金焱明、周思柱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寄语年轻的党员珍惜时间、始终把党放在心中、善于学习、精于管理,不断提升人格的力量、知识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这次的实践教育活动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 生动活泼、 入脑入心,革命故事刻在了脑子里,革命精神走进了心里……”。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立足岗位,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尽心尽责、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