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选课管理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第二轮选课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1-08-23 08:42:35】 阅读:【】次

各学院(部):

学生第二轮选课即将开始,涉及我校全体本科生,请各教学单位遵照执行

一、选课课程

学生第二轮选课是指体育、通识教育选修课(包括公选课、慕课)的选课。第二轮选课设置课堂容量,当选课人数达到课堂容量时停止选课,课堂封闭,学生不能再选此门课程

备注:(1)本轮体育选课对象为2020级学生,其他年级学生在第三轮选课中选体育课;(2)体育每学期正常修读不超过1个学分,通识选修课每学期正常修读不超过3学分,多选学分系统将随机清理;(3)《伟大抗疫精神》、《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是由省教育厅组织有关高校和单位建设的三门省级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课程类别为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具体介绍见《关于开展新时代湖北高校本科素质教育课程选修工作的通知》。

二、选课时间

第二轮选课于8月23日9:00开始在网上办理,8月25日17:00截止,请各学生学院(部)认真组织学生选课。

三、选课通道

教务管理系统登录网址:http://jwc3.yangtzeu.edu.cn

四、课程清理

1.体育课选课清理。8月26日停开并清理选课人数少于10人的教学班。

2.通识教育选修课清理。通识教育选修课根据选课情况,8月26日对通识教育选修课进行调整,对违规选课进行清理,停开不足40人的通选课。

五、补选时间

第二轮因选课人数不足而被清理的学生可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的第三轮选课时间内补选体育课和通识教育选修课。

六、选课要求

请同学们在选课前必须详细阅读本年级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在规定的期限内网上选课,只有在网上选课成功,且符合选课要求,正常修完该课程,才可以在网上登录成绩,获得相应的学分。

下列违规选课为无效选课,系统将按以下顺序自动清除:
1.本人的选课与本人已选其他课程发生冲突的选课;
2.课程限定总人数已选满之后的选课;
3.其它违反规定的选课

七、选课密码查询

请同学们带上学生证或身份证到各学院(部)教学办公室办理。请各学院(部)组织好学生的选课工作和密码查询工作,保证选课顺利、按时完成。

八、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部)认真组织好学生的选课工作,将通知传达到每名学生,以保证教学任务的准确、及时下达。请同学们随时查看自己的选课情况,没有选课的学生,即使修了某门课程,也不能获得该门课程的成绩。

1.各学院(部)加强对学生选课的通知及指导;

2.通知学生时强调不能任意和盲目选课,对选而不修的学生,未修的课程将以“0”分计(成绩单会如实记载,且不能删除)。

3.请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任务,对超过选课时间的将不再安排补选!

4.未尽事宜请到本学院(部)教学办咨询解决。

 

附件:关于开展新时代湖北高校本科素质教育课程选修工作的通知http://jwc.yangtzeu.edu.cn/info/1083/8062.htm

 

 

                             教务处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