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考务管理 >> 课程考试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情况通报(一)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19-01-11 07:59:49】 阅读:【】次

201917,长江大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在有序紧张而又充实的氛围中开始了。考试首日考试工作整体运行良好,考试安排、考场管理、人员配备等考试管理的各个环节严谨细致,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情况良好。

各级领导重视

为确保此次考试顺利进行,考前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学校成立了由学校督导员和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的巡视小组,全面负责期末考试的组织、协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教务处处长陈忠、副处长刘逸、田经兵、刘乐承、刘远军等分赴各个校区巡视。各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考试工作高度重视,亲临考场进行巡视或者监考。考试第一天,数学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学院、机械学院、体育学院、城建学院、文学院、法学院、马列主义学院、外语学院、地物学院、油工学院、资环学院、艺传学院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考场检查考试工作。

各部门紧密合作

此次考试得到了学校各个部门的支持,多方合作保证了考试顺利有序进行。

后勤集团在考试期间保证了各校区考场及周边环境的安静整洁,并且充分利用电子屏幕,为学生营造了规范、有序的考场氛围。

教务处在考试周前,多方协调,根据考试日程安排,为监考教师专门增开了从东校区至西校区的监考专车为期末考试正常进行提供了交通保障。

外语学院细致、严密地部署《大学英语》考试的相关工作。由于我校英语实行分级教学,考试班级又多,考试组织工作相当繁杂。为了保证英语考试能有条不紊的进行,外语学院严密部署、全面考虑,各个环节一一落实。

在上午第二场进行的《线性代数》考试中,有一位考生在考场突发疾病,晕倒在考场。该考场管理学院的监考老师、巡考的数学学院吕一兵院长、教务处刘逸副处长和考试中心紧急处置,拔打120,并及时将学生送往医院救治,校医院也派来了急救医生,充分体现了对学生的关爱之情。目前学生已无大碍。

问题犹存,有待整改

在考试工作的良好氛围中,仍然在部分细节中出现问题,现将问题归纳如下,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及时加以整改,杜绝同类问题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再次发生。

1. 少数监考老师未按规定的时间到达考场,导致无充足的时间按要求安排考生座位。

2. 仍有少数老师没有佩戴监考证监考。

3. 少数监考老师对考生的两证检查未做严格要求,致使部分考场考生证件不全。

4.少数学院监考人员安排不足。

5.监考过程中,部分老师有玩弄或者接打手机现象,违反了《长江大学监考人员职责》。

6. 仍有个别考生存在侥幸心理,出现考试作弊情况。物电学院黄小升,学号201606404《线性代数》考试中手机作弊。

针对考试中出现的问题,特提要求如下:

1.监考教师要严格履行《长江大学监考人员职责》,佩戴监考证,按时到达考场,完成考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不得在考试期间看书、玩弄或者接打手机、发短信、聊天等。

2.监考教师在考生入场时,要检查学生证件(学生证和身份证),若考生证件不齐,要求其返回拿取。

3.发放试卷前,监考教师必须彻底清场:

第一,课桌上只能摆放考试文具,不得放置手机等电子产品。

第二,考生不得将书包、书籍、笔记、资料、手机等带入考场,带入考场的,考试前要集中存放于指定的位置。

4.学院要根据考生人数足额配备监考教师,考生50人以下2人监考,51-703人监考,71-904人监考。

5.各学院要继续采取措施严肃考场纪律,坚决防止作弊现象的发生;要求学生自习时要保持安静,不得在考场周边喧哗


教 务 处      

二〇一九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