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考务管理 >> 课程考试 >> 正文

关于重申课程考试纪律及相关要求的通知

信息来源:【考试中心 】 更新时间:【2019-06-28 17:09:39】 阅读:【】次

各学院:

根据教学安排,本学期期末课程结束考试即将开始,为培养优良考风,促进学风,确保学校考试的公正公平,现重申考试纪律及相关要求如下。

  一、学院须知

各学院要加强考试管理,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考试工作的各项规定,认真抓好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从严治考。要组织相关人员做好考前动员和考场巡视的安排部署;组织监考人员学习《监考人员守则》、《长江大学本专科生课程考试监考员操作规程》和《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组织学生学习《长江大学考场规则》、《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做好学生证和考生身份证明的补办工作。

二、考务秘书须知

1.负责落实监考人员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按时到岗。监考人员应具有教师资格或者是教务管理人员。一律不得请学生和非长江大学在编人员参加监考。

2.考试前,应将学生《长江大学本专科生课程考试监考员操作规程》、考试座位表(一式二份:一份张贴,一份学生签到)、考场记录单(新)、草稿纸等足数发给监考人员。

3.考试期间,提前20分钟到岗,负责处理有关事宜。

4.每场考试结束后,及时回收领导巡视记录表交教务处考试中心(行政楼105室),武汉校区交教学办。

5.如出现考试违规情况,各开课学院应及时将违规学生信息(学院、班级、学号、姓名)、考试课程名称、课程序号等违规情况的电子版报教务处考试中心,随后将考生试卷、考场记录单和违规证据交考试中心或武汉校区教学办。

三、监考教师须知

1.所有教师应登陆教务系统查看本学期个人的监考任务,同时接受考试秘书安排的监考任务。

2.应严格按《长江大学监考人员职责》和《长江大学本专科生课程考试监考员操作规程》执行监考。

3. 自觉佩戴监考证,主监考员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领取试卷。副监考员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做好开考前的准备工作。

4.合理编排考生座位,条件允许时,考生左右应间隔两个座位。同时在黑板上醒目书写编排的考生座次、考试时间等,并书写“沉着 认真 细心 守纪”、“严禁携带通讯工具”等字样。

5.严格要求考生按座次表上的座位号就座。督促考生除考试允许自备的文具、资料外,将一切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全部集中放置,并要求考生将证件放在桌面左(右)上角。

6.认真核对考生身份,要求考生身份证上的信息、答题卷上填涂的身份信息和考生座次表上签到的信息以及考生本人一致。如实填写《考场记录表》。

7.严格履行监考职责。不得在监考过程中使用手机、看报、睡觉、抽烟、聊天、互串考场等,不要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对未履行职责的监考教师,根据情节给予通报批评和相应的教学事故处理。

8.监考人员若发现考生有作弊企图,应及时予以警告和制止,把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已构成作弊事实的,应当即令考生停止答卷,收回其试卷并注明“作弊”字样和暂扣作弊物证,如夹带纸条、书本、手机等,(手机作弊者可将手机连同试卷信息放一起拍照后将手机还给学生),同时在《考场记录表》上详实记录,并要求学生本人签名。如果学生拒不签名,监考人员应在作弊学生签名栏注明“拒签”字样。处理作弊学生不得影响其他学生考试。

四、学生须知

1. 必须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考试时间和地点,按教务管理系统中安排的考试时间地点参与考试,否则视为旷考。

2.仔细阅读大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违纪与处分的规定,严格遵守《长江大学考场规则》,诚信考试。

3.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接受监考教师查验证件。身份证遗失者必须持《长江大学学生身份证明》(可从教务处网页上下载),(任何无照片或照片上没有盖学院骑缝章的白皮证明均为无效身份证明!),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4.手机等其他通讯设备以及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等严禁带入考场。已经携带的,请务必关机并关闭闹钟后放置在监考教师指定的位置。凡考试过程中发现学生持有手机者,一律以考试违纪处理,该门课程成绩以零分计。若手机内发现有与考试科目相关内容者,不论看与否,一律以考试作弊论处。

学校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学生工作处、学院等部门人员将在考试期间到各个考场进行高密度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师生违规行为及时通报。教务处负责按照《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对违规监考人员进行处理。学生工作处负责按照《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对违纪学生进行处理。

  教务处               

 二一九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