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应用校友邦软件进行实习过程管理的通知

信息来源:【sjk 】 更新时间:【2018-03-28 10:20:08】 阅读:【】次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实践教学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我校拟于本年度试用浙江校友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校友邦系列软件进行实习(含课程设计,下同)的日常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友邦软件登录途径

1PC电脑端登录:网址为:(http://www.xybsyw.com/),也可以登录长江大学教务网站,找到专题网站,点击“实习平台”。

2.手机APP登录:登录www.xybsyw.com首页,使用手机QQ或者浏览器扫描二维码,也可在手机应用商城中下载软件。

二、角色任务

该软件将参与人员分为教务管理员、实习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学生四类。现基础信息和实习计划已经导入,请各学院实习负责人完善实习计划、实践基地和指导教师关联,实习指导教师审核实习岗位和报名信息,学生及时查看提交实习岗位。并在实习期间按照软件要求完成周日志、实习报告/鉴定表的撰写、提交和批阅。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教师登陆:账号、密码一致,均是各自工号。

请登录后及时修改密码,修改方式为点击“个人资料-安全信息-修改密码”,进行密码修改后并保存。

2.学生登录路径:进入校友邦网页→学生注册→提交学籍认证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始实习平台信息录入工作。

3.实习负责人需完成以下工作:设置参与形式及实习要求——设置实习项目——关联指导老师。

4.实习指导老师需完成以下工作:对指导的实习生实习岗位审核——周日志批阅——实习报告评阅打分。

5.学生需完成以下工作:

集中实习(学院指定的实习单位):查看实习要求——签到——发表周日志——查看指导消息——撰写实习报告——进行实习评价——导出实习报告。

自主实习(学生自己联系的实习单位):查看实习要求——提交实习岗位(实习管理首页→实习计划课表→查看详情→提交岗位→录入自选岗位信息→设为实习岗位)——签到——发表周日志——查看指导消息——撰写实习报告——进行实习评价——导出实习报告。

 6.学院管理老师:查看统计报表。

三、实习资料的归档

实习资料归档要求仍执行现有学校的相关规定,但使用校友邦软件打印出来的日志、实习报告/鉴定表可以代替以往手写的日志、实习报告/鉴定表归入档案。

未尽事宜,请仔细阅读通知所附的操作指南和视频资料。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登录实习平台,于实习开始前3天完成注册认证工作;计划负责老师于实习开始前一周完善所负责的计划。

(2)如在操作过程中有问题请下载附件中与用户权限相关的操作手册作为参考,各班班委可加入长江大学学生班委群咨询,群号:675947836、实习负责人或指导教师加入长江大学指导教师群咨询,群号:325786114。也可联系校友邦工作人员:座机:0579-82387601,手机:17757972178,QQ:3001048075。                                               

             

附件一:规范化实习管理要点.doc

附件二:实习计划负责人操作流程.doc

附件三:实习管理老师操作流程.doc

附件四:学生端操作.doc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2455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操作指南.rar

                                         

                         长江大学教务处

                                                                        201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