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实习安全管理的若干要求

信息来源:【sjk 】 更新时间:【2018-04-17 11:00:24】 阅读:【】次

各学院:

实习安全管理是实践教学过程中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实习安全工作,各学院为保障学生实习安全有序地进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完善无止境。针对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的《湖北省高校督查问题整改督办单》指出的企业对学生安全问题顾虑很大的问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加强实习安全管理强调如下几点要求:

一、落实实习指导老师全程或巡回指导工作

各学院应根据《长江大学实习工作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5]280)的要求足额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熟悉生产实际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严格按照实习计划要求全程(普通集中)或巡回(分布集中)指导学生实习,并定期向实习单位汇报、交流实习情况,争取实习单位的理解、指导和帮助。

二、购买实习意外伤害保险

为防范学生实习期间发生意外事故,各学院应为所有参加实习的学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做到保险全覆盖。

三、落实安全教育,签署安全承诺书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并与每个实习生签署安全承诺书,让学生通晓各实习中安全常识及发生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处理措施,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每年的实践教学专项检查中,教务处将对上述三项要求进行重点检查。

 

                                                                 教务处

                                                           201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