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学科竞赛 >> 正文

长江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专业基本功大赛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2-04-13 11:00:35】 阅读:【】次

为了激发学生对基本技能和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兴趣,培养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机械工程学院决定举办长江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专业基本功大赛。

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旨在巩固学生的工程制图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的尺规绘图及计算机绘图技能,增强学生对先进成图技术方法及软件的应用能力。

一、组织机构

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2、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任:吕志鹏、竺正海

副主任:王丽丽、向如、陈昌雄

成员:王新宇、蒋薇

二、比赛安排

1、参赛对象

2018-2020级已修《工程制图》课程的学生。

2、报名方式

机械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其他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指定邮箱1976547546@qq.com。提交报名表后请加入比赛交流QQ群:948187735,以便通知。

3、赛程安排及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18日。

2竞赛时间:2022年4月24日。

4、竞赛内容

1根据已知视图,补画第三视图;

2根据零件轴测图,用尺规绘制零件图,作图工具自备(图纸在竞赛现场统一发放);

3运用AutoCAD等软件绘制零件图。

三、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等奖(按参赛人数的2%)、二等奖(按参赛人数的5%)、三等奖(按参赛人数的10%)。

2、获奖学生将获得强化培训的资格,对优秀学生将推荐参加于2022年7月在江苏大学举办的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四、联系方式

向如:0716-8062101/18986666250

李哲:15090801916

长江大学教务处

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