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创新计划 >> 正文

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经费管理通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10-05-20 00:00:00】 阅读:【】次

为了加强长江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实施过程的经费管理,保证立项项目顺利开展,根据《长江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08]141号)和《长江大学教学专项经费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09]19号),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将项目经费下拨到院(系)管理,方便学生报账。2008年立项的项目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取卡报账,由2008年校级项目升为2009年国家级项目的,2008年校级项目时划拨的经费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拿卡报账,余下的经费按2009年立项项目报账。现将经费划拨、使用范围及报销程序规定如下:

一、经费划拨

项目经费专款专用。学校对项目经费进行一次性审核,分三次拨付。立项后拨付经费总额的40%,中期检查合格后拨付经费总额的40%,结题后拨付剩余的20%。经费报销严格遵守学校财务制度,认真填写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经费报销单(附件),报销单据须由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院(系)主管领导和教务处主管领导签字后方可报销。

二、经费使用范围及要求

项目经费的使用范围包括:完成项目所需要的资料费、文具费、论文复印打印费;开展实验所需的原材料(包括耗材、药品、各类试剂等)购置费;经学院(系)审核,确需外出调研的差旅费(包括来往车票、住宿费)等。

(一)、办公费

1、文具购置费:在办理报销手续时,必须取得合法、正规的原始票据。单张发票在100元以上的,应附明细清单。凡在大商场、超市购买用品,其打印的电脑购物发票(套印了税务章、套印或加盖商场公章)可作为报销凭证,不必另换手工开制的发票。文具购置费不能超出项目总经费的5%

2、资料费、复印打印费:办理报销手续时,应同时附有合法正规的发票和复印打印明细清单。资料费、复印打印费不能超出项目总经费的15%。

3、图书购置费:项目研究需要购置的专业图书资料,必须到院(系)资料室办理登记入库手续后到学校图书馆签字方可报销,项目结题后,相关图书资料留院(系)资料室保存。

4、固定资产费:学校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实验基地、实验农场、各级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等向参与项目的学生免费提供实验场地和实验仪器设备,原则上不得使用项目经费购买仪器设备。若项目研究必须使用而学校各类实验室没有,且不能从其他途径借用或其他设备替代的仪器设备,经申请审批同意后方可购买。购置单价500元以上的仪器设备,纳入固定资产管理范围,由指导教师和项目负责人一起到国资处办理固定资产购置及登记手续,500元以下的办理低值耐用品或配件登记手续。

(二)、邮电费

包括邮寄费、项目研究的资料查询、信息交流的网络通讯费。手机话费不能报销。

(三)、国内差旅费

1、城市间交通费:指执行该项目时所发生的交通费用。学生报销长途汽车、火车硬座、轮船三等舱,不报销飞机票。原则上不得报销出租车车票。

2、住宿费标准为80/.天,凭调研所在地的发票按标准报销,学生出差不计发伙食补助。

3、公杂费标准5/.天(若报销市内交通费,公杂费减半)。

4、学生参加会议,应经指导老师同意,教务处批准,持会议通知、相关票据到财务处按照会议通知规定报销参会费用。

(四)、专用材料购置费:指项目组用于购买该项目实验所必需的实验用品,消耗品的费用。

(五)、论文评审、版面费:指项目成果在相关学术期刊上发表所产生的费用。项目组成员必须为第一、二作者,必须在页脚处注明受长江大学20――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基金资助,标明项目编号。审核报销时,必须凭期刊出版单位出具的合法正规发票以及该文的复印件。国家级项目版面费不能超过项目总经费的30%。

三、报销程序

学生按财务规定粘贴票据并签名,填写《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经费报销单》→指导教师审核签名→院(系)主管领导审核签字→院(系)取卡→教务处主管领导签字→计划财务处报销→院(系)还卡,交《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经费报销单》留底并登记。

 

附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经费报销单

 

                                                  

                                  00年五月十九日

 

下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经费报销单.doc【39.936】K字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