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质量评估 >> 教学评估 >> 正文

网上评教问与答

信息来源:【质控中心 】 更新时间:【2014-12-16 09:42:03】 阅读:【】次

1、我为什么要参加网上评教?

你参与课堂教学评价对学校、对教师、对自己都非常重要。首先,学生评教是我校教学质量自我监控的重要环节,对学校教学管理有不可取代的作用;其次,评教可增强任课教师的责任心,使教师自觉加强教学投入,提升教学素养,从而直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理所当然,学生自身是评教的最大受益者。

2、我不进行网上评教行吗?

所有同学都应认真进行网上评教。评教是学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权利的体现,同时也是学生的责任,所有同学都应认真履行评教责任,按照规定时间参加网上评教。未参加评教的学生将不能正常参加选课、查询成绩。

3、认真进行网上评教会不会对我有不利影响?

不会。网上评教虽然采用实名方式进行,但你们的所有评教信息在数据库中是严格保密的;此外,本次评教结果在下学期开学后才会公开结果,届时任课教师能查询的只是课程的每项得分及总成绩。因此,你们对授课教师给出公平、公正、客观的评价不会对自身有不利影响。

4、认真进行网上评教会不会对所评价的老师有不好的影响?

不会。评教结果会在学校教学管理和教学奖励中加以运用,认真评教是对教师劳动的尊重,认真评教会使优秀教师得到鼓励,也促使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得到提高;不过,要做到公正评价,同学们要注意克服对执教严格教师的成见心理,克服对老师某一方面印象好所产生的晕轮效应心理。

5、如何获知所评教师的最终评教结果?

学校将于下一学期开学初公布评教结果,同学们可以到自己所在学院、部教学办公室查看自己所评价课程的评教成绩。

6、如何对待评教过程中的不良现象?

请同学们单独完成评教,不相互干扰,影响评判标准、更不能请他人代评或代替他人评教。若发现有请人代评、恶意评价的现象时,请立即举报,举报电话:0716-8060606

7、我如何参加评教?

请进入学校教务处网站“通知公告”栏,查看《关于进行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按要求进行评教。通知链接:http://jwc.yangtzeu.edu.cn:8080/detailShow.aspx?id=9727

   

祝全体同学新年快乐,身心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