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学务管理 >> 辅修管理 >> 正文

长江大学教务处、经济学院关于在武汉校区开展辅修与双学士学位教学招生简章

信息来源:【教务科 】 更新时间:【2013-12-09 00:00:00】 阅读:【】次

长江大学教务处、经济学院关于在武汉校区

开展辅修与双学士学位教学招生简章

 

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就业渠道,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根据《长江大学学生修读辅修专业与双学士学位实施办法》,学校教务处、经济学院决定在武汉校区面向2012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开展辅修与双学位教学,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专业设置及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类别

招生计划

授予学位

1

国际经济与

贸易

辅修及双学位

50

经济学

2

经济学(金融与证券投资)

辅修及双学位

60

经济学

二、主修课程

1.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修: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货币银行学、财政学、外语英语函电、世界经济概论、报关报检实务等专业课程。

2.经济学(金融与证券投资)专业主修: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公司金融学、商业银行业务管理、金融工程学、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保险学等专业课程。

三、双学位的优势

1.就业优势

国际经济与贸易双学位专业培养既有深厚的第一学位专业知识,又有熟练的国际贸易业务知识,有一定职业资格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经济学(金融与证券投资)双学位专业培养既有深厚的第一学位知识,又有经济和金融专业知识,面向银行、保险及证券行业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2.待遇优势

双学位学生拥有两个不同学科的学士学位,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通常将双学位学生比照研究生发放基本工资;同时,专业技能的优势,加倍的同学资源也会提高你的业绩从而获取更多薪酬。

3.晋升优势

双学位均是国家承认的学位证书,等同于主修学位证书,不同于英语、计算机等技能证书,其份量更重,能为工作中的晋升增加砝码。

四、学分规定

    修读辅修专业40学分、双学士学位66学分。

五、我们的承诺

1.符合开班要求,将在武汉校区授课;

2.重点安排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和博士授课;

3.理论和实践教学安排在晚上或双休日,实习根据个人需要安排在寒暑假。

六、咨询方式

     电询:长江大学经济学院胡莎老师 (07168062252

     网络咨询:QQ 420847491

七、报名办法

请有意向的同学20131220日前将电子表格《长江大学修读辅修专业或双学士学位申请表》填写好,并发送到420847491@qq.com,电子表格请在长江大学教务处网站下载。

 

长江大学教务处

长江大学经济学院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