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雨课堂”在线授课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01-29 15:31:06】 阅读:【】次

各学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我校已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时间。为将此次疫情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推广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开展在线授课教学工作。为了让广大教师了解在线教学与混合式教学的理念、方法和手段,掌握“雨课堂”使用技巧,教务处联合学堂在线“雨课堂”进行在线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

二、培训形式与方法

本次培训采取网络在线培训,参加培训方法如下:

1、手机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雨课堂班级:

 

 

2、学习过程中如果遇到疑惑与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以下任意一位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或直接联系学堂在线工作人员:魏老师13177389131(电话、微信同号):

三、培训时间与内容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在线授课方式改革工作,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将在线授课方式改革工作做实,做到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全员培训,为顺利开课打好基础。

    2、请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系(部)主任带头学习,成立以分管教学副院长为组长的学习帮扶小组,开展本单位教师的学习与帮扶工作。

    3、培训完毕后,全体任课教师要根据课程特点做好整体规划,尽快利用“雨课堂”进行课程教学设计和备课工作,做好前三周完全通过在线形式开展教学的准备,从而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的矛盾,待疫情稳定后,可根据需要进行教学调整,逐步增加线下教学环节。正式开学前的在线教学工作具体安排和要求将于近期另行通知。

    4、请各学院在29日(正月十六)前组织完成在线教学试讲工作,并将本单位在线授课准备情况向联系学院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

    5、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雨课堂”(专业版)后台数据检查各位教师的学习情况和授课准备情况。

附件:1、雨课堂教师线上授课指南

2、雨课堂V4.0使用手册教务处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