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03-05 18:07:57】 阅读:【】次

各学院(部)、各本科生、研究生:

   为了激励学生学习数据挖掘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据挖掘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及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推动创新实践教育的深入开展,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现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大赛网站: http://www.tipdm.org/bdrace/index.html)。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是由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协办的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和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该竞赛每年举办一届,从第一届54个队发展到去年第七届的3378个队,其成绩受到了高校、工业界的认可。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信息与数学学院连续多年组织全校各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该项竞赛活动,并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该项赛事对本科阶段的学习和未来就业都有较大的帮助。参赛门槛不高,具有一定的数学基础、较好写作能力、统计软件学习能力者均可参赛。
为做好本届数据挖掘挑战赛的组织、培训、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先进行校内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2.参赛学生每3人为一个参赛队,其中1人为组长,在获得参赛资格以后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报名,每组内成员要求分工不同,各发挥所长;
   3.参加了2019年数据挖掘和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尽量参加,以发挥以老带新的作用,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请向联系老师说明情况;
   4.获得参加本次数据挖掘大赛资格的队员将自动获得下半年信息与数学学院组织的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的资格,没有报名参加本次数据挖掘大赛和没有获得本次数据挖掘大赛资格的同学,后期若想参加数学建模大赛仍要进行数学建模大赛的选拔。
   信息与数学学院在赛前和比赛期间将组织安排辅导和相关培训。为便于信息发布与交流,希望有参赛意愿同学加入QQ 群(213462611)。


  联系人:数学学院黄老师
  电话:18972349992    E_mail:1398406187@qq.com


                                                 教务处

                                               信息与数学学院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