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在线教学工作安全的通知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03-10 11:55:01】 阅读:【】次

各学院(部)、广大教师: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学校在线教学工作质量也日益提升,但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为确保在线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防止出现在线教学工作事故,现就在线教学工作安全事宜通知如下:

1. 在线教学过程中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严禁从事非法传教等违背宪法活动,严禁发表或传播政治性错误观点和不当言论、不健康的文字、音频、视频、图文及链接等。

2. 要正确引导学生交流,不得在课堂上讨论敏感话题和中伤他人。

3. 凡涉及意识形态学科课程内容,相关教师、课程负责人、学院(部)领导必须严格审核和监督。

4. 提高个人账号安全,妥善设置和保管密码,避免弱口令被猜解,防止他人盗用,严禁将个人账号转借他人使用。

5. 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线教学工作开展前,对所用计算机设备及时修补系统漏洞,进行查杀病毒、木马,清理不明程序,并使用不带插件的浏览器,防止在线教学过程中突然出现广告类和不适宜的画面。

6. 教学中如果出现网络故障或中毒(如弹出广告无法关闭等),应在第一时间断开直播网络。

7. 选择正规且适合的教学(直播)平台如雨课堂、腾讯课堂、微信群视频、QQ群视频、超星学习通等。

8. 不得在课堂上接打电话、抽烟以及做与教学无关的事宜,教学工作结束后应及时关闭教学(直播)系统避免出现与教学无关的内容。

9. 各学院(部)要进一步加强督管,学校将对出现的在线教学事故依据和参照《长江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进行查处。

 

 

教务处

20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