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sjk 】 更新时间:【2018-12-04 15:15:49】 阅读:【】次

122日,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我校选手凭借着现场的良好发挥,喜报捷传,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李雅兰获得物理组一等奖,信息与数学学院李雅雯、文学院黎雅雯分获数学组和语文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曹玉娟、文学院刘海宇分获英语组和历史组三等奖。

 

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本次大赛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省内16所高校的96名学生参加。

竞赛由教学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四个环节组成,分为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物理组、化学组等9个高中主要学科进行。参赛选手需在封闭环境下现场抽题,独立连续完成各个比赛环节。整个比赛过程均在无网络覆盖的智慧教室中进行,并且采用第三方封闭式命题,不指定教材,这不仅要求选手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教学技能,还要有创新的教学理念和较强的应变能力。

 在历时3个多月的备战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策划校内选拔赛和赛前强化训练方案,相关学院予以全力支持和认真落实。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参赛队员的刻苦训练下,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培养成果,凸显了我校师范专业的育人成果,更为今后师范教育与师范学习的展开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