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教务处 】 更新时间:【2018-12-19 10:29:31】 阅读:【】次

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加强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近期,校党委书记朱业宏带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重点马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工作。

学习交流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观摩武汉大学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二是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交流座谈。

在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上,武汉大学刘水静副教授围绕知行合一的主题,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多角度、多维度讲授了知行合一是什么、知与行的关系、知行合一的思想启示和道德启示。通过观摩公开课,让大家深深体会到,刘老师就授课方式与授课内容做了精心设计,讲授既接地气,又有学术提炼,整个讲授内容逻辑完整,可以形成一篇高质量的教学研究论文,很好地做到了教学与研究的结合,体现了高水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非凡的学术阐释力、课堂驾驭力和思想穿透力。

课后,朱业宏与刘水静老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重点马院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和经验。党委书记谭玉敏、副院长杨威分别从围绕中心促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做法、体会以及学校的相关政策。万军杰与程凌两位老师则分别从慕课、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分享了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经验。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洲教授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提出了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中引进优秀人才的设想,表达了未来更多地向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和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

随后,与会人员还围绕重点马院建设、如何调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极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人才引进政策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习交流是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活动,武汉大学在重点马院建设、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方面都有很好的经验、做法与措施,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