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11月份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19-11-21 09:01:33】 阅读:【】次

 2019111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开展了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周思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此次活动由代支部书记王丽同志主持。

    首先刘乐承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汇编,并结合自己的工作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心得。随后,王丽、郑健、李成标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陈希: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及《朱业宏: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等内容,并通读了《摘编》第四、五部分。

 接着,代支部书记王丽同志以《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为题,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思考,从传统文化里的“不忘初心”、 党的作风里的“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多次被提出、党员为何要“不忘初心”以及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这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各个时期各个阶段 “不忘初心”的重要性,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督促所有党员同志都应当结合自身实际,检查初心,反省初心,不忘初心,端正初心,坚守初心,固本强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本职工作做好,把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好,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潮中

    理论学习之后,周思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好主题教育,既要理论武装头脑,又要掌握基本做法,即需要做好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对于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周思柱强调要用发散的思维、研究的姿态和思考的方式去开展工作 ,正确认识和面对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并做到持之以恒。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副书记汪萍同志的代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张定国同志带着全体党员集中诵读了党章第八章。党员同志结合本职工作、生活、学习实际,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及群众意见找差距,并提出今后整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