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受邀在全球大学专题研讨会交流线上教学经验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05-02 10:50:54】 阅读:【】次

4月30日晚8时至10时30分,清华大学召开主办以“疫情之下最大限度地发挥ICT在教育中的作用Maximizing the benefits of ICT in education”为主题的全球大学专题研讨会,长江大学受邀参会。此次会议分主会场和网络会场,主会场设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通过ZOOM和雨课堂设立网络会场,参会代表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部分世界一流大学学校代表和亚洲大学联盟学校代表等。

 

由于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组织及时、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得到清华大学等众多高校认可和关注,学校教务处处长吕一兵教授受邀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题为探索创新 精准施策 多举措推进在线教学工作Promoting Online Teaching by Measures of Innovating Exploration and Accurate Policy的经验交流,从线上教学基本情况、主要经验、问题与应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信息技术教育负责人苗逢春作了题为《疫情之下全球在线教育开展情况(Distance Learning Strategies:What Do We Know about Effectiveness)》的主旨报告,分享了疫情期间全球高校在线教育案例、ICT解决方案及技术支持,在对话环节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长江大学代表分别发言,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兼教务处副处长汪潇潇作了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交流线上教学经验,为疫情期间全球大学在线教育提供经验,中国高校参会交流,充分展示了应对危机的中国经验和化危为机的中国方案,同时也是主动为全球大学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贡献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