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能源专业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 】 更新时间:【2020-11-18 14:45:07】 阅读:【】次

贯彻落实国家储能发展行动计划,谋划布局新能源专业建设新方向。11月12日,新能源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C301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油工学院、地科学院、地物学院、资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研讨会由教务处处长吕一兵主持。                                               

会上,地科学院副院长李强、油工学院副院长张引弟、地物学院副院长彭晓波和资环学院副院长赵红静分别代表本学院围绕新能源专业建设定位与方向、新能源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新能源专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教务处副处长郑健深入解读了我国能源发展战略与政策,选取了五个有代表性的新能源专业建设高校进行对比分析,剖析了新能源专业建设的重点、方向、机遇和挑战。

教务处处长吕一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加快推动新能源专业建设,是落实国家储能技术专业学科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校“四新”建设的核心工作。能源学部下一步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整合各类资源,精准定位、落实学校新能源专业建设工作,学校将在新能源专业申报、师资引进、教师出国(境)培训、硬件建设等方面给与政策扶持。 

      本次研讨会对提高新能源专业建设的认识、提早布局新能源战略高地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学校已在大数据、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等“四新”专业上取得了阶段性进展。